对不起ಥ_ಥ

边缘型人格障碍

边缘型人格障碍的基本特征是一种人际关系、自我形象和情感的不稳定以及显著冲动的普遍模式 。


边缘型人格障碍个体会做出疯狂的努力以避免被遗弃。认为分离或失去外部支持会导致自我形象、情感、认知和行为上的深刻改变。即使当他们面对短暂的分离时,也会体验到极度的遭遗弃的恐惧和不恰当的愤怒。这些遗弃恐惧与无法承受独处及需要有别人在他们身边有关。


边缘型人格障碍个体会有一种不稳定的紧张的人际关系模式,他们可能在第一二次见面后对对方进行理想化,要求一起多待些时间,并在关系早期分享最为亲密的细节。然而,他们可能很快就会在对他人极端理想化和极端贬低之间变换,觉得对方关心不够,给予不够,或者不能“随叫随到”。这些人对他人的看法很容易出现突然的变化,这种变化反映了边缘型人格障碍个体对对方的幻灭感,这些照料者的关爱曾被理想化。


边缘型人格障碍个体可能有身份紊乱的问题,其特点为显著的、持续的、不稳定的自我形象。自我形象会有突然、急剧的变化,该障碍个体通常有基于坏的或邪恶的自我形象。这通常在个体感觉缺乏有意义的人际关系、关爱和支持的情况下发生。


边缘型人格障碍个体至少在两个方面有潜在的自我伤害的冲动。


边缘型人格障碍个体可能情感不稳定(例如,强烈的烦躁、易激惹或焦虑)边缘型人格障碍个体基本的烦躁心境常被一段时间的愤怒、惊恐、绝望所打断。边缘型人格障碍个体可能受慢性的空虚感困扰。该障碍个体常常表达不恰当的愤怒或难以控制发怒。他们可能表现出极端的讽刺、持久的刻薄或爆粗口。


当照料者或情侣被他们认为忽略、有所保留、不关心或遗弃他们的时候通常引发愤怒。这样的愤怒表达后随之而来的是羞耻和内疚,这使得他们感到自己是邪恶的。这些发作最常见于被遗弃的反应。症状倾向于短暂出现,持续数分钟到数小时。真实的或感受到的照料者关爱的回归,可能带来症状的缓解 。


边缘型人格障碍个体可能会在目标即将实现时出现自我毁坏的模式(例如,当关系可以明确地继续进行时将它破坏)。常见的共病障碍包括抑郁和双相障碍、物质使用障碍、进食障碍、创伤性应激障碍以及注意缺陷/多动障碍。


了解了一下自己的毛病。。。。可即使这样,我也不能让被我伤害过的人挽留了。那个人即使恨我也好,但展现出来的只是漠不关心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